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 图片
优秀人民警察——郑伯武
http://wmf.fjsen.com 2010-03-17 15:35: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金婷

2007年8月1日晚9时,葛岭镇汤埕发生一起火灾。郑伯武带领民警与民兵队员赶到现场时,火势迅猛,大火已将方圆几亩的生态林化为灰烬。该山脉地势险要,平常人都无法站稳,更不用说灭火了。可是该火场的左侧是风景秀丽的龙村景区,右侧是另一名胜古迹方广岩,若不及时灭火,就有可能危及到两个景区的安全。考虑至此,郑伯武一边叫村干部发动群众前来增援,一边带领民警率先冲入火场。没有工具,他们就用树枝扑火。增援的群众赶到时,郑伯武已被汗水湿透了衣背,脸被大火烫得通红。大伙叫他歇歇,可他却固执地说:"大火不灭,怎能休息!"说完又冲入火场,与肆虐的火魔展开搏斗。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顽强努力,大火被扑灭了,大伙齐声欢呼,郑伯武却因体力透支瘫坐在离火场不远的地上,嘴角露出胜利的微笑。

一个人偶尔做一件好事不难,但要一直只做好事,确实是一种挑战。郑伯武同志以超乎常人的意志,接受了这个挑战并出色地完成了党和人民交付的任务。郑伯武为人民群众做的好事永远不止上述所举,他的名字犹如碗中饭、盘中菜一样经常被我们的老百姓惦起。郑伯武的事迹不仅感动了辖区的群众,连一名正在监狱服刑的人员也被他感动,并深表忏悔。2007年12月10日,在全省上下都在轰轰烈烈开展评选"福建省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郑伯武收到一封来自榕城监狱的特殊选票,信是7年前砍伤郑伯武和协勤周勇正在服刑的黄春日寄出的。他在信里这样写道:"我真诚地为自己当年的行为致以最深的歉意,请你原谅我年少无知的行为给你带来的伤害……可惜我无权为你投票"。看到来信,郑伯武非常感动,当天就给他回了信,信中写到:虽然你无权为我投票,但我永远记得我的无数张选票里有你为我投出的特殊的一票。因为郑伯武相信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坏人。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郑伯武同志不畏强暴、英勇顽强、舍生忘死、以生命履行职责,敬业爱岗、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用青春构筑和谐。他的行为为党旗增色,为警徽添彩,在社会上引起强烈的反响,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赞扬,为公安队伍树立了良好形象。

1  2  3  4  5  6  7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