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 图片
优秀人民警察——郑伯武
http://wmf.fjsen.com 2010-03-17 15:35: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金婷

一、品学兼优、从警报国是郑伯武同志的理想和追求

郑伯武出生在永泰山区的一个贫苦农民家里。虽然家境贫困,但并没有压制他对知识的追求和对理想的憧憬,反而更促使他养成吃苦耐劳、好学上进的优良品格。1998年高考填报志愿时,他毅然决定报考省人民警察学校,并在填报志愿书上写道:"公安工作是一个崇高的事业,我从小就向往这一职业,并相信自己会为之奋斗终身。"这年高考,他如愿以偿,考入省人民警察学校,实现了小时候的梦想。

在校期间他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以求实的精神,坚韧的意志,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政治上积极追求进步,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处处以实际行动来实践自己的人生诺言。在校两年间,他先后三次荣获学校颁发的品学兼优奖学金,并被评为1999-2000年度"校三好生"、"省三好生",同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参加工作以后,他从不放弃对知识的追求,仍然挤时间参加各种技能培训和业务知识学习,并注重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2002年10月,他和他的同事被抽调参加贯彻《内务条令》训练。训练为期一个月,白天他冒着酷暑,头顶烈日,经常是浑身湿透;夜晚他腰酸背痛,却坚持加班加点为群众办公,做到训练工作两不误。由于表现突出,训练结束后,他和他的同事代表永泰县公安局参加市局的大会操,并以优异的成绩受到了市局领导的嘉奖。

1  2  3  4  5  6  7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