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 图片
优秀人民警察——郑伯武
http://wmf.fjsen.com 2010-03-17 15:35: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金婷

四、危难时刻,永不退缩是郑伯武同志一贯的工作作风

2006年5月,郑伯武被调到葛岭派出所任副教导员,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他带领全所民警以创建市级"青年文明号"为契机,不断拓展为服务群众的渠道,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做实事,他本人多次冒险救他人于危难之中。

2006年6月8日下午5时40分,葛岭镇巫洋村东坑2号发生山体滑坡,邱根金一家五口人被压在泥土下,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郑伯武同志迅速带领民警王叶炜、胡学云赶赴距葛岭镇有20多公里现场参加救援。由于现场地处偏僻且大量的泥石流将整座房子都吞没了,险情发生后,没有人知道被困群众的确切位置,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难度。郑伯武带领民警王叶炜、胡学云及赶到的群众,用锄头、铲子等挖土工具往最有可能被掩埋的方向挖去,挖了约半个小时,忽然听到瓦砾堆下有微弱的喊叫声,大伙迅速兴奋起来,郑伯武与俩民警不顾双手被瓦片刺破的疼痛,用手将瓦砾一点一点的扒开并将被困的邱根金救出。此时,天色已暗,豆大的雨水已将民警们的衣服完全浇透,分不清他们身上流的到底是汗水还是雨水。正当大伙们在救援第三名被困群众时,一根悬在半空中长约12米、直径约30厘米的主梁随着运动着的泥石流眼看就要砸到被困的群众了。在这紧急关头,只听一声"跟我上",郑伯武教导员与王叶炜、胡学云两名民警一踊而上,硬是用肩膀将这跟主梁紧紧顶住,被困的群众才幸免于难。在旁边帮忙的群众无不为他们捏了一把冷汗。救援结束,已是凌晨一点多,郑伯武不顾一身的疲惫,积极主动配合镇村干部,挨家挨户检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紧急转移村民8户36人,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郑伯武率领的抢险突击组,后被市公安局记集体三等功。灾情过后,郑伯武回到已是一片狼籍的小家,看到年迈的父亲在屋顶收拾被狂风刮碎的瓦片,平时铮铮铁骨的汉子止不住豆大的泪水夺眶而出……

1  2  3  4  5  6  7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