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推进志愿服务工作 传播文明服务理念
http://wmf.fjsen.com 2019-01-03 08:57:19 王婷 来源:平潭文明网

  树立品牌 传播服务理念

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培训

  目前,平潭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其中,各类创建活动得到了广大志愿者队伍的支援和参与。近两年来,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文明村镇”创建,上楼村作为平潭两岸社区融合试点村,成功借鉴台湾经验,在台湾里长曾宁旖和上楼村干部的共同带领下,率先组建了平潭首个社区志工服务队——上楼村巾帼志愿服务队。从一开始的8个人到108人、从学龄稚儿到古稀老人,上楼村的志愿服务队伍日渐成熟,逐渐形成了以村党支部干部带头,优秀党员群众动员,村民自发参与的优良态势。同时,上楼村坚持推广“社工志愿者”服务模式,创造性地开展各类社区志愿服务,使广大群众在参与活动中获得价值认同和成就感,促进文明乡风、和谐社风,成为平潭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也是志愿服务工作的一个品牌。

  目前,平潭逐渐形成具有当地特色的多层次、多元化、开放式志愿服务,促进志愿服务个性化、品牌化。今年以来,围绕健康文化、送医送药、环境保护、扶贫救困等内容,平潭以“建功新时代助力新平潭”为主题,持续践行“志愿平潭行善立德”志愿服务理念,持续开展服务“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平潭站)”、“2018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大美平潭·千百行”等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的社会风尚。

  为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平潭还运用主流媒体等宣传主阵地,大力弘扬平潭志愿文化,倡导生活化融入,使参与志愿服务成为一种时代风尚、一种行为习惯,开设“两岸共同家园-志愿服务”专栏,用于报道平潭干部群众在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形成弘扬志愿精神的浓厚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