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推进志愿服务工作 传播文明服务理念
http://wmf.fjsen.com 2019-01-03 08:57:19 王婷 来源:平潭文明网

  依托载体 丰富活动内容

  志愿服务活动是开展志愿工作的主要载体。近年来,平潭充分利用重要传统节日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深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中秋、春节等节假日,平潭各志愿者队伍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为贫困家庭、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和残疾人提供生活救助、情感陪护、慈善募捐等服务。近年来,平潭博爱助残志愿服务中心开展了“迎新春-送温暖”活动、“圆月中秋送真情”等系列助残公益活动,受到了残障朋友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反响,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1600多小时,汇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共帮助过平潭各村落的残疾人朋友6000多人次,筹集爱心物资近30多万元,为平潭助残志愿服务注入了强大的活力。

志愿者讲解扫黑除恶知识

  日前,平潭在万宝公园开展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交警带领志愿者和学生们,在城区五个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将践行交通文明礼让的意识带到路面上,动员更多市民积极主动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凝聚“创城”合力。

  省级文明单位区气象局志愿者团队积极响应“建设自贸试验区、国际旅游岛,我该怎么做”,先后进行了净滩、慰问老人、气象宣传等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从身边小事做起,为改善民生,建设自贸试验区、国际旅游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场场志愿服务活动就如一颗颗磁石,吸引着全区志愿者投身于文明创建、社会治理之中。一个个精心打造的载体,将承载更多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拓展志愿服务范围,助力城市文明向更高层次迈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