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开展创城集中整治行动,共建共享文明成果
http://wmf.fjsen.com 2019-07-18 11:18:24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敏)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强城市管理精细化。5月份以来,将乐县委文明办组织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开展创城集中整治行动。

在集中整治行动中,各单位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如县城市管理局对城区脏乱差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对沿街店面违规占道经营、乱设横幅广告进行整治;园林中心加强了对城区公园、公园公厕的保洁和城区公共绿地、广场的巡查力度,管理人员按城区主干道分人分片开展巡查工作,对城区绿地卫生和杂草、行道树脏乱情况进行检查,保障城区公共绿地、广场干净整洁;各乡镇在省道沿线、集镇、村庄等地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公约,文明城市市民公约等公益广告,营造良好创城氛围等。

此外,将乐县还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专业化助力创城行动。来自各单位、社区的志愿者们纷纷走上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标志服装,在路口通过手势、言语劝导等方式,对行人不走人行道、横穿马路行为进行耐心劝阻和引导。“红马甲”、“小红帽”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城区面貌焕然一新,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市容市貌得到显著提升。下一步,将乐县还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力度,采取拉网式整治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创城的重要意义,引导全县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将乐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