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整治不礼让斑马线陋习 增强文明交通意识
http://wmf.fjsen.com 2019-07-16 11:35:39 来源:文明风

路口路段设置查纠点,严查车辆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   龙海交警大队供图

文明风7月16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驾驶人、行人的文明礼让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斑马线前交通事故,全面提升城市文明交通建设水平,龙海交警大队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加强整治力度。结合辖区实际,组织警力在城区行人流量大和未设置交通信号灯斑马线的平宁路、紫崴路等路口路段设置查纠点,严查车辆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以现场查纠的方式,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切实形成严管、严查、严治、严惩的工作态势。

二是完善科技设施。充分利用完善的视频监控集群,以市区主干道、繁华商业街区、灯控路口以及无信号灯的斑马线为重点,对“不礼让斑马线”的车辆进行实时监控、抓拍,及时固定证据,依法实施处罚。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执法过程中,民警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向过往的驾驶员及行人讲解斑马线的作用和“不礼让斑马线”的危害,教育引导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礼让。

四是常态长效治理。大队强化日常执法管理,要求全体成员要将治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作为日常工作重点,把警力屯到路面,以早晚高峰为重点时段,定人、定岗、定时、定责加大现场查纠力度,持续严管车不让人、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整治见成效。(龙海市委文明办 龙海交警大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