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津河畔的最美校园——龙岩市溪南小学
http://wmf.fjsen.com 2019-09-19 17:54:44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当第一缕霞光洒向大地的时候,当书包汇成的“河流”缓缓流进校园的时候,校园母亲苏醒了,用她宽广的怀抱迎接同学们……

走进校园,映入眼帘的是一块灰白色的长方体大理石石碑,上面镶嵌着八个大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阳光的照耀下,如同星星般熠熠生辉,时刻照亮着同学们的心,告诉同学们:进入校园,就要好好学习本领,不能一心顾着玩,每天都要有新的进步。石碑旁环绕着芬芳四溢的花朵,五彩缤纷的花朵,都骄傲地仰起了头,在绿叶的点缀下,争奇斗艳。空气中飘着馥郁的芳香,丝丝沁人心脾。生机勃勃的花朵和绿叶,好像一段五彩的绸缎装点着校园。

沿着石碑向右走,便看见了宽广的操场。环形的二百米塑胶跑道,标准的篮球场和足球场。是同学们锻炼娱乐的好去处。每到下课,操场上就洋溢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操场两旁有两棵生机勃勃的大榕树。满树都是嫩叶,那翠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仿佛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小生命在颤动。阳光透过树梢照射下来,在地面上投出一个个铜钱般大小斑斑驳驳的黑影。这两棵大榕树像战士一样守卫着校园。同学们在大榕树下,或看书写字,或遮阴乘凉,或嬉戏打闹,或快乐畅谈。许多鸟儿栖息在大榕树繁密的叶子里,叽叽喳喳,为校园增添了几分生趣。

走出操场,便看见了两栋教学楼和一栋综合楼,这就是同学们学习的天堂。早晨,同学们来到教室大声朗读,教学楼便充斥着郎朗书声,中午,同学们在教室里安静地阅读,教学楼里便鸦雀无声。地上有纸屑,同学们会自觉捡起。大家的文明行为,是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绕过一楼教室,呈现在眼前的是禁毒宣传栏和涂鸦墙。放学后,同学们三五成群来到这里,阅读有关禁毒的知识,在涂鸦墙上描绘着自己的梦想,直到夕阳西下,才恋恋不舍地走出校门。

这就是我美丽的校园——龙岩市溪南小学,她正昂首阔步走在创建省级文明校的道路上!我为我的校园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我深深祝愿我亲爱的母校越来越美丽!(龙岩市溪南小学 六(2)班 张丽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