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深植爱国心 创建文明校
http://wmf.fjsen.com 2019-09-19 17:50:14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9月2日,在《我和我的祖国》乐曲声中,我校掀开了开学第一课《和爸爸妈妈一起歌唱祖国》的序幕,奏响新学期的乐章,向亲爱的祖国表白。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全体师生都心怀激动和憧憬,庄严而有序。学生和家长在国旗下诵读《我是中国人》,一句句字正腔圆、充满激情的朗诵,让在场的所有人重温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共同建设伟大祖国的光辉历程,感受到了作为中国人看着祖国的日益强大,油然而生的那份骄傲。

随后我校曾凤蓉校长在开学第一课给大家带来思政课《和爸爸妈妈一起歌唱祖国》。她告诉同学们,当相聚在有着百年历史的通政的那一刻,就要努力做一个带有爱国烙印的中国人,在成长中不忘国耻,将爱国主义融入生活细节当中,坚定地接过前辈手里为国奋斗的火炬,用行动去奏响时代的最强音!整场活动在齐唱永恒的旋律《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嘹亮的歌声,真挚的感情,不仅唱出了对祖国的赞美、对未来的幢憬,同时也唱出了青少年健康活泼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

创建文明校园,就离不开爱国主义教育。诵读《我是中国人》、“开学第一课”和歌唱祖国,这样的主题教育活动结合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背景,依托新学期国旗下讲话活动阵地,组织学生和家长歌颂党、歌颂祖国、不仅展示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也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产生了良好反响。它对学生道德素养的提升以及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推进发挥了巨大作用,有助于增强学生爱国情怀,推动爱国教育活动,并且引导教育未成年人,在浓郁的氛围中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熏陶。

通过形式多样、且独具时代气息、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扎实、具体、生动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在潜移默化中让学生感知到祖国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拼搏进取的爱国情怀。这样是有利于打造优美文明的红色校园环境,也是有利于激励学生爱祖国、爱学校、爱学习、共建校园文明的。(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 费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