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成常态——坤驰的哥吴达良
http://wmf.fjsen.com 2019-05-29 17:35:24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吴达良,男,1975年3月19日出生于福建省南平顺昌县埔上镇大布村。坤驰出租车公司 “市敬老文明号”、“工人先锋号”、党员车队驾驶员,2008年7月进入厦门市坤驰联合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以来,年年被评为“优秀驾驶员”,厦门市第五届“的士之星”,曾先后荣获思明区“见义勇为模范”、厦门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2018年3月,吴达良在运营到海翔大道途中,看到一辆大货车翻车,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内,吴达良立即停好车,跑去大货车的另一边小心将司机救出并确认伤员安全后就默默的离开了事故现场继续工作。直到大家主动找到吴达良询问才知道了事情的经过,这样的事对他来说只是日常生活中的插曲,在吴达良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当中数不胜数。

2013年10月29日下午两点左右,一对夫妻在厦门演武大桥吵架,妻子气得跳海,丈夫跟着跳下去救人,结果两人都被困在海中。吴达良开出租车路过,听见几位市民的呼救,赶紧停车,而后穿上救生衣从七八米的位置跳下海,给他们夫妻俩送去救生圈,也许是这对夫妻的求生欲望太强烈了,也许是海水冷,他们两人都死死拉着吴达良不放,而吴达良也差点被海水淹没,但他并没有放弃救人的初衷,还一边安慰和示意他们夫妻二人不要着急,一个一个来,最后把他们夫妻两人先后拉到桥墩旁,而他自己却累得筋疲力尽,所幸救援人员赶来,最终三人都平安无事。当时有记者问他:为何有勇气从七八米高的位置跳下去,他说:自己熟悉水性,懂得怎样救人。

2012年4月13日上午11时,吴达良载一个客人到角美灿坤3号厂房门口,客人下车后,他开车返回厦门时,突然看见有一个四岁的孩子在路边向他招手,便立即停下车问:你怎么一个人在路边,你爸妈呢?这时孩子就哭了,他又问孩子:你家住哪儿?孩子告诉他说:家住在槟郎菜市场,他心想这孩子是不是与家人走丢了,于是拿起手机报警了,后来警察在35分钟成功的找到了孩子的家人,孩子的父母流泪感谢吴达良。

这桩桩件件的事迹,像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珍珠,闪耀着吴达良同志鲜活的人格魅力。吴达良同志用自己的行动,感动着广大驾驶员,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情,平凡中创造着美丽人生,这就是一个普普通通驾驶员、一个普普通通共产党员的境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