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积极落实“三措施” 推动文明旅游成常态
http://wmf.fjsen.com 2019-05-29 16:53:10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在服务驿站值班

文明风5月29日讯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文明旅游氛围,提升游客对永泰旅游满意率,永泰县积极抓好宣传、服务、保障三措施,推动文明旅游成为常态。

加大宣传。为助力永泰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把打造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作为我县志愿服务主打品牌,我县注重做好节假日旅游氛围营造,线上线下齐发力,多渠道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借助县宣传公众号“大美永泰”、县委文明办公众号“永泰微文明”及其他相关微信公众号,积极推送文明旅游相关信息和旅游温馨提示,宣传文物保护、《永泰文明20条》等相关法律公约,加强对旅游景区、古厝老街巷等文物保护点的旅游宣传,同时引导广大市民做到文明出行、文明举止、文明观光、文明入住等,推动文明旅游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突出服务。加大志愿服务力量,依托志愿服务驿站等文明城市窗口,多支志愿服务队在全县旅游重点区域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展现文明县城形象。在节假日期间,各单位文明旅游志愿者前往景区、商业圈积极开展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倡导、垃圾分类和垃圾不落地宣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维护干净有序的景区与商业环境,为永泰县的文明县城形象增添光彩。其中,在各志愿服务驿站,志愿者们还积极开展文明引导和咨询服务工作,接受游客咨询。

落实保障。永泰县积极强化部门联动和机制保障,为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保驾护航。联合各级文明单位,将推进垃圾分类与文明交通作为永泰县文明旅游工作的一大重要抓手,深入社区、校园开展各项“垃圾分类”宣传及培训活动,普及生活垃圾四分类的定义和内容,引导各社区、校园当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点、规范点、辐射点,提升永泰文明旅游的名誉度,推动垃圾分类成为日常生活新时尚。(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