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勇:市民的暖心人
http://wmf.fjsen.com 2019-01-03 11:16:11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11月15日晚8点,9路车驾驶员何志勇驾驶闽BY6677行驶至步行街站时,通过后视镜看到有位乘客不慎将行李箱遗落在车上。到终点站后,师傅打开行李箱一看,里面竟然有20万现金,他知道乘客一定特别着急,立马将行李箱送到公交南站调度办公室并报了警。警察过来之后将行李箱的物品清点和确认,等待失主到来。失主没有报警,直接联系公交公司,半个小时后,经过视频确认,失主便顺利找回丢失的巨款。20万现金是一笔巨款,何志勇没有在金钱面前迷失自己,及时报警上交,也没有等待失主的感谢,直接就去执行他的下一趟班次。他把这拾金不昧的事当做他岗位里的分内事。

何志勇是公交公司9路车的一名驾驶员,今年10月份刚从A3 站务转正,尽管刚转正不久,他就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平日里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和公司规章制度,勤勤恳恳,发车前,他都仔细检查车辆水箱、油箱、轮胎、发动机等,并做好车厢内清洁工作。作为一名刚刚正式行车一个月的驾驶员,何志勇积极向老同志学习,行车途中注意力高度集中,认真观察路况,尽量减少急刹车,规范停靠。特别是在下雨天的时候,他都尽量把车停靠在距停靠站不到一米的位置,方便乘客上下车。在平凡的岗位上,每日坚持这些细微的小事,为市民营造一个平稳干净的乘车环境。行车途中,他待人友善,给乘客提供文明优质的服务,遇到年纪大或者行动不便的乘客,他都会耐心叮嘱人家“慢一点慢一点”“小心,扶好”,并提醒乘客为老人孕妇让座。遇到对线路不熟或者乘错车的乘客,他都耐心告诉人家怎么转车。这些细微的举动,饱含一个普通公交司机的细心、耐心、诚心,为市民提供良好优质的服务,他不仅是市民安全行车的守护者,更是市民的暖心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