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获佳绩 上榜数量居全国前列
http://wmf.fjsen.com 2018-04-04 17:12:2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4日讯  4月3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京召开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会上公布了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我省有13个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社区光荣上榜,上榜数量居全国前列,与四川省等并列全国第6名。会议邀请49名“四个100”优秀代表参会并授奖。我省泉州市“刺桐花”志愿者协会、厦门市金尚社区和金安社区代表上台领奖。参会优秀代表与上海市并列第一。

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着力强化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着力培育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努力为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作出新贡献。

在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海峡论坛、厦门金砖会晤等各项大型活动中,数以万计的志愿者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成为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维护交通秩序、扶贫助残、保护环境等各个领域,都能看志愿者的身影。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已逐步深入人心,学雷锋争做志愿者已不断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目前,福建志愿服务网注册志愿者有380多万人,开展志愿服务项目178289个,总时长3200多万小时,居全国先进水平。

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