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市委文明办举办“破除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04 16:03:3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4日讯(通讯员 范小辉 倪荣旺 邹淯芬 康敏强) 4月3日,一场以“破除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引导文明新风”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在建瓯市都御坪社区举行。活动由建瓯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芝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主办,都御坪社区、孝心养老服务中心承办。

活动内容丰富,举行了移风易俗主题讲座、义诊两大项活动。 讲座上,市委文明办主任叶云珍宣读了移风易俗倡议书,市民政局副局长林雄珍、志愿者代表作了专题发言,畅述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移风易俗新时代的意义、创先推进方式等内容,芝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宜盛作了总结发言。

在义诊现场,志愿者们进行了健康义诊,负责理发、小家电维修、法律咨询,并入户发放倡仪书。活动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参加,热闹非凡。一位姓张的居民说:”这样活动好,移风易俗我们欢迎,这样大张旗鼓宣传,有氛围,有些旧俗过去也想去改变,但没勇气,现在可大胆去破除,就不要担心被一些人说闲话。”

“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志愿服务的便捷,如一缕春风吹拂进武夷花园,很有温馨和谐幸福感觉。”社区居民廖丽芳说。

“倡导移风易俗是新时期文明创建重点,我们要像宣传推介家风家训一样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进乡村,把移风易俗与志愿服务、群众生活等融合在一起,让群众在喜闻乐见等中共同参与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市委文明办主任叶云珍表示。

(建瓯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