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举办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 扬文明清风
http://wmf.fjsen.com 2018-04-04 15:19:41 来源:文明风

2018年清明实地祭扫现场

文明风4月4日讯(通讯员李秀扬)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俗,祭奠先烈、先人, 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师生缅怀先辈、饮水思源、心存感恩,尊重中华传统,弘扬优秀文化,尤溪县广泛组织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举办启动仪式。4月4日上午,尤溪县在西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鲤鱼山烈士陵园举办2018年清明“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文明祭扫,缅怀先烈活动。尤溪县委文明办、教育局、团县委、妇联、关工委分管领导、城区中小学校分管德育工作的领导以及尤溪五中部分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上,在深沉的乐声中,学生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全体人员进行一分钟默哀,接着学生代表宣读活动倡议书,表达了学习先烈事迹,做有德之人的决心。尤溪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周善发作了重要发言,要求全县青少年儿童要牢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努力学习,学会感恩,树立爱祖国、爱人民、爱中华民族的人生理念。最后全体人员瞻仰纪念碑,并献上手中的鲜花,以寄托对烈士的哀思。

开展网上祭拜,寄托哀思活动。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各中小学校纷纷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组织未成年人登录福建文明风、三明文明网等网站参与网上献鲜花、抒写感言寄语等祭英烈活动,引导未成年人重温革命烈士的英雄壮举,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通过活动使孩子们更加了解清明节的内涵,认识到祭扫活动的深刻意义,从而使得广大青少年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落到实处。

据悉,本次清明祭英烈活动由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县妇联等有关单位统一部署,各中小学校根据本校实际情况及学生特点,做好活动方案,布置活动内容,合理安排活动时间,有序开展各项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要开展烈士墓祭扫并敬献花圈、讲述革命先烈故事、网上祭英烈、制作节日小报、撰写文明小博客、诗歌朗诵等活动。师生门感悟深刻,发人深省,通过活动的开展,学生们备受感染,增强了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