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清流:各级文明单位组建“太极之城夕阳红”志愿服务队 助力文明县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19-09-04 16:42: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4日讯(通讯员 陈水华) 为发扬离退休人员退休不褪色,夕阳更生辉,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把广泛动员组织离退休人员参与助力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载体,作为发挥离退休人员独特优势的重要平台,作为持续为清流事业增添正能量的重要抓手。

9月2日,清流县委文明办制定出台了《关于规范创建文明县城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从思想认识、队伍管理、服务质量三个方面进行规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要求全县各级文明单位(村镇、社区、校园)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志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把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体现,紧紧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四大攻坚行动(交通秩序、经营秩序、市容环境、宣传氛围),让离退休干部踊跃参与、积极共建,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提供强大助力,为配合全市、全县做好精神文明建设这篇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二要规范队伍管理。各单位要根据专业特长和身体状况,广泛动员离退休干部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原则上必须把身体健康的离退休人员全部纳入本单位志愿服务团队进行管理,对离退休人员因身体状况无法参加志愿服务队的,应如实登记。离退休人员志愿者每人每年的志愿服务时长要求≥6小时,全年活动次数达4次以上,每次活动时长1-2小时,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与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考评和文明奖金发放挂钩。三要提高服务质量。各单位组织志愿服务活动要围绕创城实际、贴近百姓需求,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分类探索有利于在职和离退休人员积极参与、务实有益的措施和办法,主动与所在村镇、社区对接,设计接地气的项目,开展顺民意的活动,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多办温暖人心的好事。要探索建立“百姓点单、村居收单、文明办派单、志愿服务队接单”的工作机制,实实在在提高志愿服务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志愿服务活动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旨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太极之城夕阳红”志愿服务队伍的组建,也标志着清流县离退休人员志愿服务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启了新征程,这些银发老人将尽己所能,同在职干部职工志愿者一起为清流县争创第六届省级文明县城助力,为实现“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添砖加瓦。(清流县委文明办 陈水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