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开展“倡文明出行树文明新风”专项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7-18 15:47:3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18日讯   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不少市民会为自己的摩托车或电动车安装上款式各异的遮阳伞,用来遮阳或者避雨。这看似能够遮阳挡雨的遮阳伞,实际上却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属“交通违法”行为,也与“文明出行”相关“倡导”背道而驰,是文明城市创建进程中亟待修正的一个问题。

为此,自7月1日起,永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摩托车加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始了“倡文明出行树文明新风”主题的专项整治行动,截至7月17日,半个月来整治遮阳伞361把。

在方法上,永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除了通过监控设施对路面行驶的摩托车加装遮阳伞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曝光外,还组织民警在各路口对加装遮阳伞的违法车辆依法检查,对非法加装遮阳伞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开展安全宣传,并要求车主当场拆除加装的遮阳伞,确保自己和他人出行安全;对拒不拆除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并强制拆除。

历时多日的文明出行整治行动,民警共查处遮阳伞361把。下一步,永安市交警大队还将继续加大对摩托车加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通过整治行动,宣传和动员广大市民群众支持理解整治工作,认识到违法加装遮阳伞有很大危害,主动拆除加装于摩托车、电动车上的遮阳伞,消除隐患,维护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倡导文明交通,还文明大路“一片晴空”,安全常在,文明共享。(永安市交警大队、永安电视台、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