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委文明办主任陈鸿锁带队到荔城区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9-07-18 11:21:1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18日讯  7月16日上午,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鸿锁带队到荔城区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考察了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西天尾镇、北高镇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后黄社区、后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听取了中心、所、站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并根据各中心、所、站的实际建设情况提出指导性意见。

座谈会上,陈鸿锁首先肯定了荔城区作为省试点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一是有统筹安排,中心从年初计划安排、区直部门挂钩、每月活动开展、文明实践制度等都作了较为详实的统筹部署;二是有活动安排,各乡镇(街道)以及村(居)都在不同领域、不同节点开展了各种文明实践活动;三是有一定的氛围,各中心、所、站的文明实践氛围比以前浓厚,文明实践建设的标识、标语也随处可见;四是有条件保障,区级有1800多平米的中心阵地,部分所、站通过资源整合也有必要的场所,在硬件条件上有保障基础。他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快进度,规范制度、机制,要根据实际情况和上级要求,突出莆田的特色和亮点。

对于下一步工作,陈鸿锁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明确任务,要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二要坚持两个要求,要坚持名副其实,真抓实干,不搞形式主义,要坚持群众需求,根据群众“点单”,不搞官僚主义;三要做到三个到位,区级要做好统筹安排工作,全面谋划部署;镇街要坚持精准落实,按要求进行文明实践;村(居)要坚持特色运作,因地制宜开展活动;四要抓好四项工作。要抓进度,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以迎接省里的检查评估;要抓规范,全面规范中心、所、站文明实践中心的阵地建设工作;要抓经验,不断总结试点建设过程中探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要抓特点,突出莆田、荔城区的特色和亮点,创新创造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落地生根。(荔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