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志愿者联合会调研思明区志愿服务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9-07-04 00:11:2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3日讯 近日,厦门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詹沧洲、副会长宗海夏一行对思明区进行志愿服务工作专题调研,实地察看了瑞景社区邻里志愿联盟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

会上,瑞景社区详细介绍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进展。瑞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整合资源,倾力培育邻里志愿联盟,着力建设一站多点,合力搭建8个服务平台、打造9个品牌服务项目,将宣传教育寓于服务之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家喻户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文明新风深入人心。来自退役军官服务队、绿海鸥志愿服务队等社区志愿队伍的志愿者发表心得,并建议加强学习和培训,同时发动老年志愿者老有所为,让更多人了解新时代志愿服务。

詹沧洲会长充分肯定了瑞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特别是以社区为平台,吸引大党委成员单位、共建单位、社区特色志愿服务队组建邻里志愿联盟,是创新之举,鼓励社区通过深化思想认识、突出项目抓手、完善机制制度、加强文化建设等四大方面,认真总结平台运作经验,讲好志愿服务故事,推动志愿服务向纵深发展: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讲话精神,以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人的文明素养,推动文明城市建设;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策划、生成一批具有社区特色的服务项目,形成有特色、接地气、可持续、受欢迎的社区志愿服务平台;三是不断完善联盟的机制,健全工作制度,规范志愿者注册、时长登记等,定期学习培训,探索对志愿者的回馈机制;四是注重志愿文化建设,用各种宣传方式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和志愿服务理念,加强典型宣传,打牢志愿服务的思想基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