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思明创新楼宇党建品牌 推动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http://wmf.fjsen.com 2019-05-15 15:42:54 来源:文明风

厦门思明创新楼宇党建品牌 推动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文明风5月14日讯 近日,厦门市思明区楼宇党建工作展评会暨中华街道第一广场党建联盟启动仪式在第一广场隆重举行。2019年以来,思明区积极推进楼宇党建示范点建设,探索形成“管家式”党建服务链条,为楼宇产业集聚、功能集成、服务集中创造新平台,实现“部门共建”零距离,推出系列共建品牌,为楼宇发展注入“红色力量”,以党建引领深化文明创建,激发楼宇企业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和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助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一是凝聚多元力量。着眼楼宇作为城市新社会空间的典型代表,依托辖内楼宇产业集聚、功能集成、服务集中优势,加强楼宇党建工作,通过各类集体活动的有效开展,架起楼宇内联通带动的桥梁。同时,依托党组织的“穿针引线”作用,推动区街各部门与楼宇企业合作共建,推出全省首个“清风党员律师服务平台”等党建亮点品牌,达到“多频共振”的效果。此次通过建立第一广场党建联盟,将进一步打破楼宇企业、人员间的“交流壁垒”和“沟通屏障”,增进楼宇各单元、多楼间的交流互动,推动各支部共同参与楼宇事务管理,实现共同成长。

二是充分搭建平台。以企业和职工需求为导向,整合服务资源,发挥楼宇“邻里好管家”作用,打通楼宇党建微循环,充分调动企业党组织自我服务的主动性;同时探索与社区建立联动机制,主动对接参与社区服务,将服务的触角延伸至周边群众。初步培育打造财富中心、磐基中心等辖内10个楼宇党建示范点,推出建发·悦享中心楼宇党建联盟“悦享·家立方”、福隆世纪中心“红色管家团”、“鹭江红色海岸线”“BOOK思议”读书分享会等党建服务平台载体,链接优质资源,引导楼宇内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吸铁石”效应,打造企业商户之家、党员职工之家、社区群众之家,构筑便利、和谐、人文、活力的“新型立体服务社区”,提升“家”一般的幸福感,助推社区发展治理下沉、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三是项目精准落地。针对商务楼宇服务对象与服务需求多元的特点,根据楼宇发展实际情况定制服务菜单,以更加精准的服务举措推动服务项目落地,将政务、金融、法律、物业等各项服务功能整合为项目,提升服务质效。在启动仪式上,区总工会、团区委和区妇联三家单位率先发布“和合之家”等首批工青妇加油站服务项目,将持续整合服务资源、对接服务对象,打造楼宇资源队伍,定期开展志愿服务,福利覆盖全区楼宇党组织和党员职工;思明区税务局“红税直播间”主播团队登台亮相,“红税直播间”开播以后,将通过纳税人学堂、上门辅导、专题宣讲、政策推送等方式开展政策辅导,每月进楼宇开展1期活动,帮助楼宇纳税人准确理解、充分享受、正确申报。(厦门市思明区委组织部 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