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厦门海沧老年大学搭起连心桥
http://wmf.fjsen.com 2019-05-21 11:14:3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5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林英明)在厦门海沧有一所特殊的学校,它就是海沧区老年大学。学校里为老人们开办了许多课程,琴棋书画、吹拉弹唱、各类舞蹈、健身养身,各式各样适合老人活动的课程,深受老年朋友们的喜爱。

在这所学校里,有一个“贵族班”—电钢琴班。学校为班里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每个学员拥有一台学习用的电子钢琴,上课教学用投影仪,聘请了优秀的钢琴老师为老年学生们讲课,为热爱音乐、喜欢弹钢琴的老人们带来了福音。

“学习钢琴,对于我们50后来说,是一种奢侈,一种渴望,是我们年轻时不可能做到的事”,老人们不无感慨地说,现在我们做到了,仿佛回到了年轻的时候。

在学习中,老人们也会碰到困难。不懂乐理知识,对于五线谱不熟悉,弹起琴来,左右手不协调。但面对这些困难,老师的耐心和手把手教学让这些年逾古稀的老人们感动不已。

“老师真是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指导我们,一个一个音符教我们”,老人们说,不仅如此,电钢琴班的班长认真负责,不仅在学习中积极鼓励大家,还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为大伙找学习资料。组织学习小组,分享学习视频,在微信上进行互动学习。一个学期下来,电子钢琴班学习热情高涨,团结互帮。在期末习奏会上,大家演奏出的优美曲子,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赏。

互帮互助的同学情谊让老人们都成为了朋友,结伴共同出游。大伙一同游山玩水,欢声笑语回荡山谷。一起坐下品茶抒怀,畅聊学习生活的琐碎,把情谊用胶片定格在山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