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力争共青团员100%注册成为青年志愿者
http://wmf.fjsen.com 2019-05-06 10:01:55 林婕 来源:泉州文明网

  会上,青年志愿者代表发言。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5月4日下午,福建泉州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新时代创业泉州·志愿泉州”主题活动。青年创业、志愿服务是泉州市青年工作的两项重要品牌,长期以来,广大侨乡青年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主动融入“五个泉州”建设大潮,为助力泉州市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建立100家青年创业基地

近年来,泉州市出台了一系列促进青年创业的政策措施,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同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团组织在促进青年创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泉州市已正式启动实施“新时代·创业泉州”发展规划,引领和推动青年投身创业大潮。

记者了解到,泉州市计划通过全市各级团组织三年的努力,以泉州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需求为导向,重点扶持10个青年创业行业,吸引相关人才回归创业,其中包括纺织鞋服、建材家居、信息技术、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旅游文创、节能环保、新能源、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十大行业;实现青年企业“青创板”上挂牌超100家;建立100家青年创业基地,为青年创业插上飞翔的翅膀;培育1000家小微创新型企业,形成创新型领军企业“顶天立地”、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培训青年创业者1万人次,培养未来领军人才;成立“亿元”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投资基金,纾解青年人才创业融资困境。

力争共青团员100%注册成为青年志愿者

自1994年以来,青年志愿者工作在泉州大地上已走过25年。“新时代·志愿泉州”发展规划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制度化、社会化、项目化、品牌化、信息化”为抓手,以“组织青年、建好队伍、树好旗帜、构建品牌、深化服务”为工作思路,逐步建立门类齐全、更好满足社会需求的专业志愿者队伍,推动泉州市青年志愿者事业发展。根据规划,泉州市将按照“夯实基础、增强活力”的总要求,加强青年志愿者组织和队伍建设,重点推动县级团委加强青年志愿者协会建设,力争在今年实现“县县建协会”和共青团员100%注册成为青年志愿者的目标。

接下来,泉州市各级团委将围绕中心工作,以“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古城护遗”“平安建设”“暖心服务”“大型赛会”六大主题延伸青年志愿服务品牌,重点打造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等重点项目,形成覆盖广、内容多、专业水平高的志愿服务项目体系。除此之外,泉州市还将全面推进“志愿中国”网络平台建设,实现泉州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数据电子化管理,同时深化实体型平台建设,力争到2020年底,泉州市经过规范建设的各类实体性平台达到1000个。(东南网记者 林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