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倡导文明旅游 展现创城新形象新风采
http://wmf.fjsen.com 2019-05-06 09:46:31 叶伏国 来源:宁德文明网

志愿者向旅客分发文明旅游宣传品。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宁德文明网4月30日讯(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桃红柳绿,春暖花开,“五一”小长假是大众出游的高峰期。为进一步倡树文明旅游社会风尚,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推进宁德市文明旅游工作深入发展,营造文明出行的浓厚舆论氛围,展现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风采,4月30日,宁德市组织志愿者在宁德火车站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市文旅局、宁德边防检查站、宁德火车站联合举办,活动以“文明旅游 感受宁德创城风采”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文明旅游主题宣传和引导活动,提升群众文明出游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倡导过一个文明和谐、清新欢乐、平安祥和的假期,营造出支持旅游、参与旅游、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现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形象、新风采。

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置了文明旅游宣导展位,文明旅游志愿者现场与市民和游客交流互动,现场接受咨询解答,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法律宣传册、安全旅游折页等宣传材料以及“清新福建”小礼品等旅游宣传品,宣传普及文明旅游知识,传播文明旅游理念。

记者从宁德市委文明办了解到,为做好文明旅游宣传工作,今年宁德市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内容:加强行业管理,把文明旅游工作纳入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考核,建立和完善“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工作制度。强化旅游质量监管,畅通旅游投诉渠道,及时受理投诉案件,切实维护游客和经营者合法权益。抓好重点部位,在车站、码头、公交站点等重要场所布置文明旅游内容,组织员工开展文明旅游培训和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员工文明旅游宣传意识。做好宣传教育,通过对在校生进行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开展“文明旅游进校园”活动,鼓励中小学积极参加文明旅游宣传实践活动。

对此,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争当文明游客,展示宁德风采,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是每一个宁德人的责任和义务。“无论走到哪,记得带上‘文明’去旅游,让每一位游客的文明行为汇聚成最美丽的风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