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志愿花开暖人心 文明美丽伴你行
http://wmf.fjsen.com 2019-05-05 17:41:29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5月5日讯  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充分展示少先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4月15日,华安县实验小学小红帽志愿者在少先队总辅导员黄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小红帽志愿者带着满心的爱从学校出发,来到九龙江畔人口文化公园清理卫生,美化家园。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积极清理暴露垃圾。所到之处,连小小的烟头也不放过,汗水挂在涨红的脸上,处处留下文明洁净。他们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实际行动感召着广大市民自觉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习惯,营造出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良好创建氛围。

小红帽志愿者回归学校时正值校门口车辆流动高峰期,他们便自觉留在校门口帮忙维持交通秩序。他们耐心劝导同学们要排好路队,注意交通安全,劝导来接孩子的家长们要把车辆排放整齐,以免造成交通阻塞……

参与此次活动,小红帽志愿者杨青同学激动地说:“我知道一个人的力量是薄弱的。但是参加小红帽志愿服务活动后,看到伙伴们用实际行动影响着周边的人一起加入到做善事,做好事的行列中时,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据悉,华安实小“小红帽”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近几年来,学校组织一批又一批的小志愿者走进社区、广场等举行志愿服务活动,深受人们的好评。大家用实际行动号召人们自觉养成文明、卫生等良好习惯,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建文明、和谐、美丽新华安。(漳州文明网 漳州新闻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