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少年宫,编织农村孩子艺术梦
http://wmf.fjsen.com 2018-10-31 08:49:01 邱妤 来源:东南网

艺术熏陶 均衡教育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乡村少年宫里大都是当地的留守学生。“乡村学校的学生,父母大都外出打工,常年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很多孩子放学后无事可做,我们就在周末外聘葫芦丝老师来学校免费给孩子们上课,很受欢迎。我们还发现了一些学生某个特长方面具有天赋,学校也会更加注重培养他们。”涂玉珍说。

可喜的是,乡村少年宫开办以来,农村的学生可以享受到和城里孩子一样的兴趣培训。“我很喜欢音乐,少年宫开设这样的课程,让我们有机会接受艺术熏陶,平常周末在家也可以练习,每次学会吹奏一首曲子都感到很自豪。”大池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学生张诚说。

“我们这些家长都没有读过多少书,孩子在农村学习,少年宫可以免费给我们孩子提供学习设备,又有老师来上课,可以利用周末多培养一种兴趣爱好,我们觉得很好,希望这样的课程可以坚持办下去。”大池中心小学学生家长陈花妹说。

乡村少年宫的建设推动了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提升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水平。依托当地乡村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通过以乐促智开展力所能及的技能培训活动,以技促能,真正发挥出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教育功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