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县深化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18-10-30 15:11:3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0月30日讯  寿宁县以“正党风、淳民风、树新风”为目标,把严肃整治“带彩打牌”不良风气和树婚丧喜庆新风作为切入点,大力开展移风易俗专项治理。10月26日,寿宁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联合发出倡议。

一、遵规守纪,做好表率。风成于上,俗化于下。抓移风易俗,关键在党员干部,特别是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扎扎实实地抓,认认真真地改,自觉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先行者。要动员自己的家属及亲朋好友积极行动起来,改陋习,树新风。

二、远离赌博,从我做起。不参与“带彩打牌” 和打麻将等赌博活动,自觉参与全县“带彩打牌”不良风气专项整治活动,积极配合打击、查处“带彩打牌”活动,做到不干预、不包庇、不说情、不通风报信、不当保护伞,鼓励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明娱乐活动。

三、崇尚节俭,婚事新办。提倡适度办婚礼、节俭过日子,摈弃搞攀比、讲排场的不良风气,自觉抵制大办宴席铺张浪费、滥放鞭炮污染环境,力求婚礼仪式简朴、氛围温馨,显现文明之风、节俭之风,树立婚事新办新风尚。

四、厚养薄葬,丧事简办。百善孝为先,自觉树立厚养薄葬观念。弘扬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对老人尽孝心、多关心。在办理丧事时,杜绝在公共场所搭建灵棚、高音播放哀乐、撒烧纸钱扎冥币,反对借丧事搞封建迷信活动、送葬队伍影响交通等不良行为,倡导文明节俭的丧葬新风。

五、破旧立新,倡树新风。办理孩子满月、周岁、升学、生日、乔迁等事宜时,提倡量力而行,尽量少办或不办宴席,亲朋好友间通过一束鲜花、一条短信等文明方式表达贺意,杜绝滥发请柬、大摆筵席、铺张浪费,自觉抵制互相攀比、奢华比阔的俗习,倡导用结余的资金多做善举,逐渐形成文明宴请的健康新风尚。

倡导移风易俗,树立良好风尚,你好我好大家好。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带头,率先垂范,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各机关、企业、学校等单位,要积极发动起来,以有力措施,深化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各乡镇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让全社会携起手来,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营造社会新风尚。(寿宁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