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头雁”先行“群雁”紧跟兴起大学习热潮
http://wmf.fjsen.com 2018-10-09 15:49:39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0月9日讯(通讯员 魏兴谷 陈莉莉)国庆节前的一天,永安市委讲师团理论研究团成员、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林秒走进市第三实验小学,通过“菜单式宣讲”,为全校教职工作了题为《习近平意识形态工作思想解读》的专题宣讲,这是永安市将“大学习”触角向基层延伸的“场景”之一。

在“大学习”的热潮中,永安市委常委和四套班子成员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到市委党校、挂点乡镇(街道)进行宣讲,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在一线发现问题、了解问题、解决问题,带动辖区和部门把“大学习”不断引向深入。

“头雁”先行,“群雁”紧跟。由永安市委宣传部牵头组建,市委讲师团下设理论研究团、老同志报告团、乡村讲师团,成立了一支70人的基层理论宣讲队伍,通过编写“理论学习专题菜单”,制定了一系列课题“小菜”,供基层看“菜”下单、点题听课,由此打通了“大学习”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大学习”活动开展以来,截至9月20日,永安市处级领导干部带头宣讲40多场,市委讲师团开展宣讲近80场,市各乡镇街道和市直各部门宣讲队伍已开展宣讲400多场。

为了将“大学习”落到实处,永安市委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考核,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的纪律的监督检查范围、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和绩效考核。市委宣传部专门组建了4个督查组定期深入乡镇(街道)村(居)和部门开展学习督查,及时掌握各单位“大学习”开展情况。

“大学习”形式多样氛围浓。永安市依托电视专栏、微信公众号、今日永安网等平台,打造媒体宣传矩阵,同时将宣讲融入文艺演出、演讲比赛等各类活动,推动全市学习热潮。永安市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通过上党课、集中培训、举办讨论会、党员教育活动等形式,进行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并将新思想应用到工作实践。市直机关党工委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全市57个党(工)委共203人参加了比赛。(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