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孝亲感恩人人学 移风易俗树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18-05-17 15:56:2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5月17日讯(通讯员 陈燕梅)为庆祝母亲节,5月12日,佛昙镇人坪村在村办公益国学堂举办“移风易俗 孝亲感恩”亲子学习活动。

活动中,通过《跪羊图》手语视频、孝亲德育故事、讲古《高登溪孝母》、经典诵读《弟子规入则孝部分》《朱子治家格言》、孝亲名言书签制作等互动,让孩子们了解母亲为自己的成长所付出的艰辛,懂得感恩,懂得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同时也让家长在情感上产生共鸣,理解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重要意义,用浓厚的文化气息和文明氛围逐渐取代歪风陋习、不良生活习惯,进一步倡导移风易俗,推动乡风民风文明。

据悉,为加强党建引领作用,人坪村党支部创办村级党校、国学堂等阵地,定期邀请上级领导、党校老师、本村爱心人士、校外志愿者到村举办活动,通过群众乐于接受、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潜移默化地引导群众改陋习、树新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