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全县总动员 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角
http://wmf.fjsen.com 2018-05-17 10:08:09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5月17日讯  16日上午,2018年闽侯县文明委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动员会在县会议中心礼堂召开。省委文明办创建处处长罗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到会并作指导讲话。县领导李永祥、林颖、王彦强、陈政宝、林朝明、沈骅、魏邦仲、程心东、林炳,县文明委成员单位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责任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李永祥向全县发出创城总动员,表示既要在经济发展上当好排头兵,也要在城市建设管理上争当排头兵,并以创城为新的起点,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件顺民意、得民心的大事好事,一定要把这件大事好事办好办实,真正把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变成改善民生、解决问题的过程,让老百姓感受到身边切切实实的变化。

要突出跨江联动,大力实施“东扩南进”战略,推进荆溪新区、竹岐新区开发建设,特别是要加快地铁2号线、5号线和闽侯二桥、竹岐新区路网等项目建设,进一步拉开县城发展框架。要加快推进旧城改造步伐,提速县城旧城改造三期、四期、五期、六期、七期、八期。要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努力建成具有城市化标准、现代化气息、生态水岸特色的滨江新县城,真正实现中心大县城的目标。要进一步深化网格化管理模式,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重点开展交通秩序、市容环境、学校周边环境、水环境、农村环境“五大专项整治行动”。

闽侯素有“八闽首邑”之称,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得天独厚的优势。要凸显文化底蕴,加强首邑文化、昙石山文化的研究、交流和展示,积极宣传昙石山博物馆、闽都民俗园等历史文化景区,打造文化厚重的城市气质。要强化市民主体作用,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媒介,广泛宣传创建工作成果、创建工作的先进典型,集中曝光不文明行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全社会的参与和支持,形成人人支持和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文明委第一副主任林颖传达福建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精神,对闽侯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闽侯县今年2月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新一届(2018-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获得了参加全国文明城市评选的入场券。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与榜样比肩,向先进看齐,确保通过努力,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要对照各自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以创促建、以创促管、以创促变”, 推动文明城市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确保这一轮的创建能够成功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围绕实现创城目标,要突出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基础、强筋骨,着力提升宜居品质;二是抓管理、优秩序,着力彰显形象魅力;三是抓发动、促践行,着力涵养文明精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为了拿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而更重要的是要让闽侯的人民群众过上文明幸福美好的生活,真正把闽侯建成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现代文明城市。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