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全县总动员 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角
http://wmf.fjsen.com 2018-05-17 14:52:17 来源:文明风

2018年闽侯县文明委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动员会

文明风5月17日讯  5月16日,闽侯县召开2018年文明委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动员会。省委文明办创建处处长罗星,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到会并作指导讲话。闽侯县文明委领导,闽侯县文明委成员单位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责任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上,闽侯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李永祥向全县发出创城总动员,表示既要在经济发展上当好排头兵,也要在城市建设管理上争当排头兵,并以创城为新的起点,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是对一个城市动员组织能力的大评比、大检阅。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完善机制、创新举措,真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省委文明办创建处罗星处长结合创建工作要求,对闽侯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了五点建议,一要准确定位,乘势而为;二要对标作答,把握要点;三要认清导向,突破难点;四要落实机制,常态长效;五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

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对闽侯县创城工作作指导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闽侯县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成效及亮点,同时指出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提升认识,坚定创城决心;要明确目标,落实体系要求;要立足民生,坚持创建惠民;要打造品牌,提升城市魅力。

会议传达了福建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精神,对闽侯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各自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以创促建、以创促管、以创促变”, 推动文明城市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围绕实现创城目标,抓好重点工作:一是抓基础、强筋骨,着力提升宜居品质;二是抓管理、优秩序,着力彰显形象魅力;三是抓发动、促践行,着力涵养文明精神。

会上,印发了《闽侯县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任务书》、《闽侯县2018-2020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规划》等文件。(闽侯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