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洛江区专题部署移风易俗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05-29 15:37:48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5月29日讯(通讯员 林子超)5月29日,洛江区召开全区移风易俗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全区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洛江区委书记洪飞跃、副书记颜丽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金玲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郑进锡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了专题会。

专题会由区委副书记颜丽明主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玲珊部署下阶段移风易俗工作,区委书记洪飞跃作了强调讲话。会议听取了各乡镇(街道)移风易俗前期工作及2017年市文明委通报洛江区移风易俗存在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后,结合洛江区实际,洪飞跃书记就做好下阶段移风易俗工作强调讲话。会议强调,一要深化认识,保持定力。随着经济的发展,婚丧嫁娶大操大办、讲排场、比阔气的奢靡风气,在各乡镇农村不同程度存在。另外生孩子、乔迁、升学也大操大办。这些现象,群众内心非常反感,但在现实中又迫于传统习俗、宗族势力和人情世故等因素,只能随波逐流,非常苦恼,热切期盼党委政府能够主导推动,加以改进。二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着力解决好“一约四会”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落地见效。要建立《移风易俗工作预案》,明确工作分工,从“主事”的核心环节入手,从源头上遏制大操大办。加大对城区公共场所搭设宴棚、灵棚以及乱贴、乱画等影响市容、公共秩序行为的整治力度,把不良风气压下去,把新风正气树起来。三要加强领导,合力担当。乡镇(街道)与村(社区)要合力共为,确保每一个村(社区)的第一例红白喜神事都按区委规定、要求贯彻执行到位。村(社区)居民如果发生违规大操大办事件,将追究所在村(社区)主干的主体责任,并按相关规定予以查处,同时追究所在乡镇(街道)党委书记的主体责任。

据悉,为推进全区移风易俗工作,努力做到婚事新办、喜事小办、丧事简办、神事不办,到2020年实现农村干部群众移风易俗工作知晓率、支持率、满意度超过95%,洛江区委近日专门出台了《洛江区深化移风易俗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和《洛江区遏制丧事大操大办实施方案》。(洛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