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实验小学:校园文明是育人教书 培养好孩子
http://wmf.fjsen.com 2018-05-17 08:44:50 陈旻 来源:东南网

“争当大楼大院的好孩子”活动,把入队仪式办在社区里,让物业的叔叔阿姨和左邻右舍作为见证人和监督者。

  社会实践务农课

  “走进美术馆”课程

  “走进艺术馆”课程

东南网5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旻)为充分发挥全国文明校园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示创建成果,扩大活动影响,推动我省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从今天开始,福建日报教育版将陆续刊发“文明校园巡礼”,生动深度展现我省全国文明校园的创建风采和特有内涵。

厦门实验小学许多学生的入队仪式,不在学校,而是在社区大院中接受表彰和监督;文明礼仪教育不只局限学校,而是通过“家校学习共同体”,培训家长成为孩子的文明示范;引入了“第三方”独立调查师风师德,公开调查结果;“二级导师制师徒制”提升教书能力;学生每学期都要像大学生一样,上网选修多元课程。

在福建省,厦门实验小学是唯一一所“全国文明校园”“四连冠”的小学。这结果并不令人意外,如果听听厦门实小人对“文明校园”的本质理解和与众不同的文明实践,您就会明白,厦门实验小学努力追求的校园文明,行的就是育人之实。

正如校长何宝群所言,“一所学校,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就是我们校园文明建设的最终指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