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全国文明校园泉州市实验小学:阳光教育谱写文明华章
http://wmf.fjsen.com 2018-04-13 15:50:42 林杰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

“引领教育”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探索“学校引领、社区联动”的文明校园创建新模式,学校还开放了绿色网吧、交换书屋、舞蹈厅、乒乓球馆、羽毛球馆、运动场等,为本校以及校外社区的学生提供接受教育和培训的平台,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阵地和支持。

“校方时常邀请社区、家长共同参与学校校务、德育管理以及文明学校创建活动,特别是把学校资源向社区开放得到周边居民的赞赏和支持。”学校家长连洁说,学校在不影响教学的情况下,每天晚上让附近社区居民到校园里跳广场舞、打篮球、跑步、利用器材健身等,而社区热心人士也懂得“反哺”学校,例如捐赠健身器材给学校,帮助添置校园设施。

“学校是社区教育服务的主要承担者,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引领者,开放学校公共资源,促进家校平台建设,有利于互利双赢,共育人才。”泉州市实验小学校长曾旭晴表示,学校、家庭、社区、网络四位一体的良性互动至关重要,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以社区互动、实现“双赢”为出发点,进一步密切教育与社会的联系,搭建起学校、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平台。

“这里学校的每一幢楼、每一面墙、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文明校园的气息,校园文化生活内容健康,校园秩序良好,孩子们脸上呈现着生机、活力、向上的生活常态,构建了阳光、文明、和谐的美丽校园。”学校家长连洁说。

1  2  3  4  5  6  7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