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星晨急便一夜"陨落" 厦门快递行业整合潮来临
http://wmf.fjsen.com 2012-03-08 08:52   来源:厦门晚报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星晨急便倒闭暂未引发连锁反应

去年号称营业额达7.5亿元的快递企业星晨急便,一夜之间被证实倒闭!昨日,星晨急便创始人陈平依旧没有公开露面,而与星晨急便相关的宅急送、鑫飞鸿乃至阿里巴巴都成为业界关注的热点。

有知名快递专家认为,星晨急便的扩张与倒闭都与陈平个人风格有很大关系,料不会引发连环倒闭的“骨牌”效应。

各方紧急撇清与星晨急便关系

陈平在快递业内是知名人士。1994年,陈平与兄弟创立了宅急送,2008年,由于内部分歧,陈平辞去宅急送职务,于2009年3月组建星辰急便。2010年3月,阿里巴巴正式宣布入股星晨急便,去年11月,星辰急便与鑫飞鸿合并。

星晨急便被疑倒闭后,宅急送马上也被各种消息所包围。有消息称,“星晨急便资产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悄然被转移给了宅急送”,“公司所有具体业务如车辆等都于上周转交给了宅急送”。

昨日,宅急送副总裁熊大海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我们与星晨急便是两家公司,不可能存在网上所谓的星晨急便资产转移给宅急送的事情!”熊大海说,宅急送与星晨急便和鑫飞鸿没有任何股权关系,没有任何资金往来,没有债务关系。到目前为止双方没有业务方面的合作也没有签订相关的合作协议。

刚与星晨急便合并的鑫飞鸿同样处于风口浪尖。该公司仍单独运行的官网挂出消息称:“星晨急便干部及员工于3月2日连夜转移资产、且划走华南20多万资金,不知去向。”鑫飞鸿董事长邓飞浪对外界表示,“我们被害惨了”、“我们今年将重新站起来,重振鑫飞鸿的品牌。”

至发稿时止,阿里巴巴尚未有正式的回应。目前,上海等地一些星晨急便合作方欲联合起诉陈平诈骗。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