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福州快递服务满意度排名全国第16 轻视售后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11-08-02 08:50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快递不快”仍是福州快递行业急需解决的现象。近期,国家邮政局委托第三方机构调查开展的2010年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正式出炉。 在调查涉及的28个城市中,沈阳得分最高,厦门最低,福州以67.7分排在第16名。

调查表明,2010年全年快递服务总体满意度为68.7分,比2009年高了2.4分。在28个城市中,只有10个城市的快递服务总体满意度超过70分。沈阳排名第一,为75.6分;厦门排名最后,得分61.7分;福州以67.7分排在第16名。

根据国家邮政局发布的通告,公众对快递企业的受理、揽收、投递及售后均有不满。在受理服务方面,公众对于电话受理人员语言不规范,不能主动预约上门时间不满意;揽收服务方面,公众对快递服务揽收人员不能在约定时间内上门,等待上门取件时间过长不满意;投递服务方面,对快件不能在承诺时间内送达、投递后没有信息反馈等反映强烈;售后服务方面,公众对于投诉受理及问题件处理不满意。

记者了解到,《快递业服务标准》对快递投递的服务时限有明确规定,同城快递时限不超过24小时,异地时限不超过72小时。因多数快递公司的投递存在不同程度的延误,物品无法及时使用或延误送达,所以容易引发纠纷。业内人士认为,从服务环节来看,福州快递业受理和揽收服务满意度明显提升,投递和售后服务满意度提升幅度不大,快递公司“重前端服务,轻投递和售后服务”的现象没有得到有效改善,“快递不快”问题也比较突出。(记者 温海龙)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