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厦门 > 正文
厦门爱乐乐团理事会成立
http://wmf.fjsen.com 2009-12-08 10:28   来源:厦门晚报    我来说两句

收获11年来第一份聘书,郑小瑛热泪盈眶

厦门晚报讯(记者 林晓云)昨日上午,中国第一个“民办公助”性质的厦门爱乐乐团迎来了成立11年来一个重要里程碑,乐团第一届理事会正式成立。著名指挥家郑小瑛教授被聘为乐团艺术总监,理事会成员近30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碧玲出席会议。会上,厦门市副市长潘世建被理事会成员推选担任理事长,同时推选出副理事长8名。厦门市政协原主席、乐团创始人之一蔡望怀被推举为乐团荣誉理事长。著名钢琴家殷承宗和著名作曲家鲍元恺被推举为艺术顾问。

“这是我11年来拿到的第一份聘书”,郑小瑛当场激动得热泪盈眶。她表示,聘她为乐团“艺术总监”的正式聘书由乐团理事长签署,而在这之前,她与厦门只有“君子协定”,或者由她的部下——乐团扩大团务会议商量给一纸“续聘决定”。

当听到市委宣传部部长洪碧玲说“今天的这份聘书代表的是厦门人民的心”时,郑小瑛再一次热泪盈眶。她说,“厦门爱乐乐团就是厦门的一个孩子,在理事会的支持下,更要扎根厦门,面向全国,走向世界,要让阳春白雪和者日众。”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