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弘扬雷锋精神> 视频访谈 > 正文
“鸿志班”贫困生的贴心人
http://wmf.fjsen.com 2010-03-04 08:06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文明风网站的视频访谈栏目。今年的3月5日,是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的47周年,在此期间,我们将邀请道德模范现身讲述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先进事迹和切身体会。在当今这个繁忙的社会,大多数人在工作之余,对子女的关心基本上成为生活的主流,大多数人都无暇顾及工作和家庭之外的其它事物,然而福州海关的陈汀同志,却用自己的力量关心和帮助自己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荣获2009年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人物称号的陈汀同志。1997年,陈大姐无意从广播中得知,福州四中将在高一年段创办福州首届"鸿志班",那里聚集着不少品学兼优但是家境贫寒的学生,虽然学校免除了这些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但书本费和生活费仍然是压在这些学生家长身上的重担。陈大姐在得知这一消息后,通过学校老师的介绍,对贫困学生予以了资助。

主持人:陈大姐,我想请问一下,您是从哪里得知的到这个资助贫困学生的这个消息的?

陈大姐:呃……当时是一个偶然的时间听那个广播电台,有对福州四中创办这个"鸿志班",首届"鸿志班" (的报道),然后有对这个"鸿志班"的一些学生的生活状况、学习状况进行报道。希望社会各界哦热心的人士哦能对这些孩子进行关爱。我当时知道这个消息之后,就有一种冲动,想帮帮这些孩子。那我们当时就直接跑到学校去找他的班主任,要求要资助一个孩子。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