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省外动态 > 正文
雷锋精神在唐山
http://wmf.fjsen.com 2010-03-04 07:56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颗发光的红心在传递,一曲《爱的奉献》在回荡。

3月3日,在第四十七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道德的传承——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河北唐山市举行。

有一句话,在唐山流行了整整20年:谁说雷锋没户口,唐山雷锋月月有。雷锋,依然是这里最亮的明星。雷锋精神在燕赵大地生生不息,代代传承。

在迁西县一中新校园里,有文福教学楼;在村镇,有“福珍全小学”;汶川大地震,他捐款近百万元;他还建立了扶贫基金,专门用于救助贫困的农民。他就是迁西县福珍全矿业公司董事长刘文福。在交流活动现场,刘文福说:“唐山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城市,每个人都懂得感恩、博爱,都懂得去奉献爱心。作为一个企业家,把企业管理好、经营好,才有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心里感到安稳。”

活动现场,全国道德模范、唐山13义士领头人宋志永发出倡议:用真诚无私的爱浇筑这座美丽的城市,用行动践行普通人的人生价值。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郭玉梅,丰润区岔河镇一个普通的中学教师,曾先后做了5次开颅手术。但是,她以顽强和执着的敬业精神,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书写着生命的传奇,深受学生的爱戴。主持人问郭玉梅:“是什么力量让你如此执着?”她说:“是我的学生们。我不能离开他们,他们是我工作的力量源泉。我希望用我的爱去温暖他们,更希望他们用爱去温暖整个社会!”


责任编辑: 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