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弘扬雷锋精神> 视频访谈 > 正文
胡玉荣:学雷锋 做快乐的人
http://wmf.fjsen.com 2010-03-05 08:38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道德楷模胡玉荣:

胡玉荣原本可以不用如此辛劳的:每天凌晨2点起床,到自家开的小面食原料加工店忙活,一干就是10多个小时。早晨6点,她要把加工好的饺子皮、扁肉皮、面条等,送往县城各小吃店和车站。

冬天,山城凌晨的气温四五摄氏度,有时还在零下。长期浸泡在面粉中的手,因受冻、干燥而裂开一道道口子,钻心的疼。

1月20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位于城关胡玉荣的家。她家住一楼,异常阴冷。四周被其他房子挡住,一年四季进不了阳光,而且处于风口。冷风从客厅穿梭而过,记者一阵阵哆嗦。家里最值钱的东西恐怕就是那台老式的彩电。

记者见到刚吃过午饭的胡玉荣。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是她那缠满虎皮膏的双手,不仅粗糙,而且裂痕累累。她说,每年这种新伤叠旧伤,至少有半年时间。

按理胡玉荣过得不应该这么辛苦。她有一处较好的房子,丈夫经营一家渔具店。她说,有很多比她困难的人需要帮助,她要资助他们。于是,她把好房子出租。

胡玉荣是个大好人。十几年来,下岗后创出一番事业的胡玉荣默默帮助别人,不声张、不留名。直到3年前,她在一次救助灾民中被人们发现。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