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厦门 > 正文
厦门市年底再添一架救助直升机
http://wmf.fjsen.com 2009-12-01 10:03  徐景明 梁伟 曾美珠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东二飞”直升机起降配套设施工程效果图。

厦门日报讯 (文图/记者 徐景明 梁伟 通讯员 曾美珠)作为厦门及周边海域的重要空中救助力量,交通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以下简称“东二飞”)的实力正在日益增强。昨日,“东二飞”直升机起降配套设施工程举行奠基仪式,未来将有更多的救助直升机落户厦门。

副市长潘世建、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局长宋家慧、台湾中华搜救协会秘书长银柳生等出席昨日典礼。

本次开工建设的直升机起降配套设施项目是作为厦门飞行基地建设的一期工程,占地面积5615平方米,总投资4194万元,预计工期12个月,主要是建设1栋飞行执勤办公楼、1座停放1架直升机的机库及附属用房;飞行队基地二期建设工程也得到了厦门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前正在开展前期选址工作;飞行队后勤保障用房工程初步设计已通过交通运输部审查,预计明年能动工建设。

记者还了解到,根据交通运输部相关精神及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厦门海域空中救助力量,按交通部“十一五”规划,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将配备4架直升机(1架大型机,2架中型机,1架小型机),今年底1架新的S-76C+救助直升机将调驻厦门。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