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厦门 > 正文
厦门获授“中国太阳镜生产基地”
共有生产企业64家,年销售额约35亿元
http://wmf.fjsen.com 2009-11-30 10:07  陈泥 陈震洲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 (记者 陈泥 通讯员 陈震洲)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厦门市眼镜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上获悉:厦门市日前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眼镜协会正式授予“中国太阳镜生产基地”荣誉称号,成为继温州、丹阳、玉环后的又一个眼镜特色基地。市委常委、秘书长徐模出席了会议。

市眼镜协会现有会员单位126个。据了解,厦门眼镜产业的发展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初台湾眼镜生产制造企业陆续迁入时。最初,厦门眼镜制造主要为成品生产企业、镜片生产企业。近几年来,少数骨干企业在内部延长生产供应链,大大增强了企业的产品竞争能力和销售盈利。厦门是产业密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生产的品种基本涵盖了高中低各档以及各种材质、类型的太阳镜。截至2009年,共有生产企业64家,其中成品制造企业约20家;2008年,厦门市眼镜行业的总销售额约35亿元。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