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厦门 > 正文
两岸博士创排精品校园话剧
《日租房》厦大蹿红,后天赴榕汇演
http://wmf.fjsen.com 2009-12-01 10:07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租房》剧照。

厦门日报报道 昨晚10时许,厦门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二楼的灯仍旧亮着,《日租房》剧组正进行演出前的最后一次排练。12月1日,该剧剧组的37位成员将在“福建省第二十四届戏剧会演”的舞台上再次演绎这出精彩的话剧。《日租房》将是福建省历届戏剧会演中唯一受邀参加角逐的非专业戏剧团体作品。

负责营销统筹的刘颖灏介绍了该剧诞生经过。2008年暑假,厦门大学戏剧戏曲专业博士研究生骆婧完成了话剧《日租房》的创作。几个月后,该剧本获得“田汉戏剧奖”剧本类一等奖。厦大剧戏曲学专业教授陈世雄一直筹划将剧本搬上舞台。

2008年9月,几位从台湾来厦大攻读戏曲学专业的博士生给陈教授带来希望。他马上将导演的重任交给了有着丰富表演、编剧和导演经验的林显源,其他3位博士生则负责服装造型、音乐制作、营销统筹——没多久,剧组组建起来。2008年年底,从中文系挑选的20名演员也“诞生”了。经过3个月的排练,5月23日晚上,《日租房》在厦门大学建南大礼堂上演并在校园内走红,同时也得到了省内戏剧专家的关注。

这次,他们受省戏剧会演组委会的邀请走出校园,以全新的编排登上更大的舞台。

【剧情简介】

第一个主要人物是一个执著于考博的大龄女青年刘兰心,虽然屡屡失败,仍不惜辞掉一个又一个工作,甚至在日租房租了一个房间,专心复习。第二个主要人物是一个典型的80后男生萧遥。大四毕业前夕,面临着职业选择和人生规划,却不屑于现实的种种丑陋与争斗,躲进日租房,终日无所事事。第三组人物是一对典型的校园恋人,吴大业和陈千羽。毕业后,他们选择了不同的职业道路,谈着异地恋,最终却不得不以分手告终。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