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福州 > 正文
有线模拟电视频道7日启用新排序 自行搜索调整
http://wmf.fjsen.com 2009-12-04 10:28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2日从福州广电集团获悉,福州有线模拟电视频道将于12月7日凌晨进行频道顺序调整,市区所有模拟电视用户(即尚未安装数字电视的有线电视用户)家中接收到的电视频道顺序将有变动,涉及频道18个。

福州市区正分区分片进行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工作,各小区(光节点)整体转换后,模拟节目将从现有的52套减为8套,分别为中央一套、中央四套、福建一套、东南卫视、福州一套、福州二套、福州三套及福州导视频道,为此需要对现有的模拟电视频道传送顺序进行技术调整。

为落实好此项工作,12月7日凌晨,福州广电集团将对18个模拟电视频道作顺序调整,具体涉及的频道是中央一套、中央三套、中央四套、中央八套、中央九套、福建一套、东南卫视、福州一套、福州二套、福州三套、福州导视频道、中央教育电视台一套、旅游卫视、云南卫视、安徽卫视、黑龙江卫视、天津卫视、贵州卫视。其中,中央三套、中央八套、中央九套因调整到原先未使用频道,有线电视用户需重新搜索后,才能收看。其他调整频道涉及顺序调整,如果用户需要按自己的喜好进行个性化排序,需要自行搜索调整。

本次频道调整工作大约在1小时内结束,数字电视用户的频道顺序不受影响。此外,各小区(光节点)整体转换后模拟节目减少的具体时间,将从2009年12月份开始持续到2010年底,敬请用户关注福州电视台告示与小区通告。(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