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福州 > 正文
福州地铁1号线26日正式开工
http://wmf.fjsen.com 2009-12-03 14:53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早报讯 (记者赖劲松)昨日,记者从省有关方面获悉,福州地铁1号线将于本月26日在福州市仓山区的地铁则徐广场站举行动工仪式。此举标志着福州市地铁项目由前期规划阶段转入实施阶段。

地铁1号线北起新店北部秀峰路,南至东部新城,全长29.2公里,预计2014年底试运营通车。1号线全部为地下线,沿线共设24座车站,其中地下二层站20座,地下三层站4座。最大站间距为1896米,最小站间距为801米,平均站间距1237米。地铁1号线则徐广场站位于福州市仓山区则徐大道、连江南路、迎宾路交叉路口附近。目前,地铁公司已对施工路段内埋(架)设的管、线进行调查,“三通一平”等施工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面展开。

据了解,福州地铁建设将组建国内一流地铁设计团队,邀请上海隧道院、日本地质地貌研究所、东京地铁公司等国内外机构参与先期设计、评估等工作,力求打造世界上最先进的地铁。 (《福州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