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福州 > 正文
福厦铁路进入调试阶段 8个工务段已经全部进驻
http://wmf.fjsen.com 2009-12-03 10:23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随着福州工务段、厦门工务段等南昌铁路局8个工务段全部进驻福厦铁路,铁路行车指挥、线路、信号等各项设备精调工作全面展开。这标志着福厦铁路基础工作基本完成,进入开通前调试阶段。

南昌铁路局工作人员介绍,福厦铁路是设计时速250公里的高速铁路,对各项设备、技术指标要求非常高。路基碾压不够、钢轨轨面不平顺、钢轨间距过大等问题,都可能对今后开行动车组造成影响,因此必须进行设备精调。精调工作十分精细、繁琐,例如,2根钢轨的间距和水平误差必须控制在1毫米之内,相邻2根枕木的间距误差必须控制在0.3毫米之内。

目前,南昌铁路局各单位正对福厦铁路进行精心调试,预计12月20日全线轨道状态达到120公里/小时运行条件,明年2月初轨道状态达到250公里/小时运行条件。(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