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福州 > 正文
福州出台重点流域水环境整治考核办法
http://wmf.fjsen.com 2009-12-03 10:30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2日获悉,福州市首次出台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考核办法(暂行)。重点流域范围内的各县(市)区政府及其主要负责人被列为考核对象。

闽江、敖江福州段,龙江等重点流域的水质状况、污染物总量控制和重点整治任务完成情况成为考核的主要内容。考核满分为100分,结果分为优良、合格、不合格3个档次。其中,得分在80分以上的为优良,低于60分为不合格。

根据考核的目标要求,闽江、敖江流域的国控、省控断面及交接断面水质达标率要达95%以上,龙江流域省控断面及入海口断面水质达标率要在75%以上。县级以上、县级和乡镇的集中式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分别应达95%、90%和85%以上。

除了自查自纠,福州市此次还加大了监督力度。评分细则规定,垃圾治理通过验收又回潮的,被省、市新闻媒体每曝光一次扣0.5分,在省、市巡查中每发现一次扣0.2分,最高扣2分。

据悉,考核结果将作为对各县(市)区政府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绩效评价的重要依据。考核结果为“优良”的,将加大对该地区下一年度污染治理和环保能力建设支持力度;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有关县(市)区政府要在1个月内向市政府作出书面报告。

此外,对未完成治理任务且在治理过程中失、渎职的地方和责任人将依法追究责任,对瞒报、谎报情况的地区,将予以通报。(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通讯员 申家驹)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