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福州 > 正文
福州市将综合整治“连家船” 交通执法车将完善
http://wmf.fjsen.com 2009-12-02 10:15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日,市交通局局长董澄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做客《政风行风热线》,为市民答疑解惑。

甘洪路永丰桥至洪山桥段明年翻修

市民:甘洪路(闽侯甘蔗—洪山桥)经常翻修,什么时候才能彻底修好?

市公路局表示,甘洪路是1994年修建的水泥路,用了10多年,出现局部破损后会进行维修。

现在已经开始全路面整修,绿洲家园到永丰桥段去年已经修好,绿洲家园到甘蔗段正在翻修。按计划,从永丰桥到洪山桥段明年整修,预计明年7月动工。

我市将综合整治“连家船”

市民:最近,福州一些内河及闽江沿岸又出现“连家船”,由于生活垃圾和人畜粪便都排到水里,造成严重污染,市交通局如何管理?

市交通局表示,市政府对“连家船”问题非常重视,将开展 “连家船”综合整治,由市水利局为牵头部门,市环保局、市交通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民政局、市公安局等部门按各自职能相互配合。

交通执法车2年内有望配监测设备

有一出租车司机反映,在江滨路元洪城和马尾区罗星塔公园附近,长期有私家车非法营运,侵害了合法出租车营运者的正当利益。

市交通局表示,对于这个热点难点问题,交通部门采取过多项措施进行打击。今年我市开展打击黑车专项行动,至11月已查处非法营运等黑车976辆。取证难是解决该问题的一大瓶颈。我国法律规定,执法人员要着装取证,而很多不法分子看到执法车辆或着装的执法人员就立即躲避起来。此外,为非法营运人员和乘客笔录时,需要查看双方身份证,而交通部门的执法人员没有检查市民身份证的权力。目前,这一问题已向上级部门反映。市交通局争取2年内,在所有执法车上配备高科技含量的监测设备,为取证非法营运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