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热点图片 > 正文
假如允许生二胎

2011-03-25 09:42   来源: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蔡昉近日表示,估计将从“单独二胎(夫妻一方为独生子女的家庭可以生育第二个孩子)”试点开始逐渐放开。

新闻回放

3月22日,深圳特区报报道,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蔡昉近日表示,国家人口政策如何调整“已有部署”,估计将从“单独二胎(夫妻一方为独生子女的家庭可以生育第二个孩子)”试点开始逐渐放开,“‘十二五’就动”。目前,广东正积极争取允许“单独二胎”的试点。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人口政策的一段表述是: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逐步完善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人均预期寿命提高1岁;而2010年的提法则是:做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继续稳定低生育水平。

早在2月27日,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和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会见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时就向对方表示,希望国家支持广东人口计生先行先试。据了解,当前中国的人口总和生育率过低,将影响世代更替。而超过九成的广东被调查者认为,他们感到老龄化对社会造成的压力巨大,应该放开二胎政策。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