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日本大地震劫难警示录(组图)
http://wmf.fjsen.com 2011-03-24 09:08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这是德国航空航天中心3月16日提供的日本部分地区海啸前后对比卫星图片。两张图片分别拍摄于2010年9月5日(左)和2011年3月12日(右)。

2011年3月11日14时46分,一个骤然凝固在日本东北沿海一所小学挂钟上的时刻,一个对日本人民刻骨铭心的时刻。

特大地震,里氏九级。地轴因此偏移约16.5厘米,时间在每天中缩短1.6微秒,地球因之发生了“乾坤挪移”。

超强海啸,以两倍于普通海啸的抵岸流速,吞噬了日本东北三县沿海,环太平洋53个国家和地区拉响警报。

严重核泄漏,白色的云团随着爆炸声腾空而起,因核辐射疏散的范围从10公里延至20公里,再到80公里……持续多日的紧张与不确定导致多国民众恐慌,为全球核安全管理敲响沉重的警钟。

三大劫难接踵而至,日本列岛灾情惨烈,世所罕见。

我们无法抗拒灾难的发生,但需要从灾难的悸痛之中寻找启示,学会思考,思考如何与灾难保持距离,思考如何有效应对灾难——从无情的灾难中找到内在的力量,走出一条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大道…… 新华社/路透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