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朝阳:公益情结让他从闽北大山走进人民大会堂
http://wmf.fjsen.com 2019-07-01 15:47:34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林朝阳,男, 1973年9月出生,大专文化程度,现任建瓯市朝阳竹编帽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支部书记。他在潜心办好企业的同时,热衷公益事业,在竹编帽业有限公司的朝阳升起中朝阳公益也一直在路上。“发展企业,回报社会,有能力就要有所作为,这是一个人的本分,更是共产党员的责任。”这成了林朝阳常说的一句话。

5月16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表彰了“全国自强模范”“全国助残先进集体”“全国助残先进个人”等。林朝阳参加大会,作为100名“全国助残先进个人”之一受到表彰,并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等会见。这是他自2010年公司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专项推广会后第二次走进人民大会堂。

他是一个创业者,也是一个助残者。二十年间,他把一个家庭加工作坊,发展成拥有公司加农户形式员工700多人,年产值过千万元竹编安全帽厂;二十年间,他始终如一,以自己的真诚和善良,书写着与爱同行、助残为乐的感人乐章。他如今还兼任着建瓯市工商联(总商会)执行副会长、建瓯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届主席团副主席、福建省聋协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勇于担当 他让“竹山”变“金山银山”

在林朝阳心里,改革开放的初心是鼓励一部分人、一部分地区先富起来,先富带动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他深耕助残事业,除了不忘改革开放的初心,还有一点就是,民营企业参与助残事业是多赢之举,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正是这样的胸怀和信念,让林朝阳对助残有着异于常人的热情、近乎着迷的认真和不遗余力的投入。

建瓯是“中国竹子之乡“。如何让竹子的价值最大化?,真正让“竹山”变成老百姓的“金山银山”。

在大山里摸爬滚打的林朝阳,20多年来,始终秉持工匠精神,确保朝阳帽业的产品具有绿色环保、轻便、配戴舒服及无沉闷感等多种优点。也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其列为通用塑料安全帽的替代产品。早在1996年,公司的产品就被福建省建委列为推荐产品。先后获得“消费者信得过产品”、“中国质量过硬知名品牌”等荣誉,并在央视展播。2010年,公司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专项推广会,受到一致好评。如今,已成为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十八个铁路局、东风汽车、史丹利化肥及中策橡胶等多家大型企事业单位的长期供应商。公司实现年产值超过千万元的规模企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